尋琴記(上)

            專業調音師 

有事請以elarinet900@yahoo.com.tw 聯絡 

小西瓜一直希望有一台平台演奏琴  
我與瓜爸基於以下四個理由一直無法下決定 
首先,家裏的空間有限,要放大琴勢必要遷就空間,整個家的裝潢美感會被破壞
再者,真要換琴,聽說直立式頂級琴也有仿平台裝置是否一定要買到平台演奏琴
還有國中是否還要讀音樂班我們也不確定
最後當然就是預算了
因此換琴這件事一年來都是只給他''願景'' 
一直到今年暑假他練琴的時間變長了 
我下班後總要聽他抱怨一些偶也不明所以的問題 
例如馬咪鋼琴的踏板踩一半跟踩全部聲音都一樣
這樣很難練老師還規定我踩三分之一..........   
偶其實也知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
整個暑假,我看他對於練琴,努力認真主動真是沒得挑剔
雖然偶一直訓誡他:真正厲害的鋼琴家不論是甚麼琴到他手一樣能創造美妙的音樂
偶還是充滿著母愛的開始為他尋琴 
偶跟瓜爸決定了為免日後又要換琴,還是一次買到位所以決定平台三號琴為購買目標 
接下來當然是看琴,新琴的價位跟一台國產車差不多   
基於預算考量而且聽說中古琴是全木製打擊系統 
現在的新琴都是大陸代工塑膠零件,因此決定從中古琴下手 
利用假日我們參觀了幾個中古琴賣場,但是  
每個老闆都努力的告訴偶一些偶不懂的事,最重要的是,有的講得也不太一樣 
所以偶回家還要上網找資料歸納整理比上班還累 
最後偶決定找長期來偶家調音的調音師來幫我找琴 
理由是:他每半年要上我家調音一次,再加上他是專業人士一定能選出貨真價實的琴  
我想雖然會貴些但最少有保障 
              回首頁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