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成定時定量練琴的習慣


         專業調音師 

有事請以elarinet900@yahoo.com.tw聯絡 

小玉   是一個大班的小女生長的非常可愛   個性也很乖巧貼心   
 常常會很多畫給我 
只是因為弟弟才一歲半,常常因為弟弟的關係沒辦法來上課沒辦法練琴 
有天媽媽打電話跟我說 
老師:小玉非常討厭彈鋼琴每次叫他彈琴都很痛苦好像是我逼他一樣   
 我想放棄他了 
 一問才知道 
原來小玉媽想到才會叫孩子去彈琴   
偶而練習一次一次就需要練一各半小時,幾乎都是在小玉看電視 
跟弟弟玩遊戲時,叫小玉去練琴
我想這應該是很多媽媽的行為模式 有什麼問題ㄋ
正在看電視正在遊戲,被突然叫去做別的事,剝奪了快樂的時間,
無論這件事是什麼都會覺得好討厭阿
每一次坐上鋼琴就要一各半小時   (孩子才大班)
真的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
又討厭又痛苦當然會非常厭惡彈鋼琴囉

跟小玉媽媽建議固定時間固定次數養成習慣
放學放下書包馬上先練琴    
無論練的好不好    一天就是一首三次    除非孩子主動想練習更多次

一各禮拜之後    小玉媽打電話來跟我說
老ㄕㄚ    你教的方法真的有效耶
小玉現在時間到會主動去練習我再也不用提醒他
而且越彈越好了    剛開始兩三天絕得練那摸爛   練三次怎摸夠ㄋ
可是我聽你的不管他    果然第四天開始就彈的很好了
上課的時候,孩子也告訴我:我越來越喜歡彈琴;也覺得自己談的越來越好囉

親愛的家長:您的一個小小的舉動,幫助孩子養成習慣,對孩子是大大的影響
小玉媽原本認為我的孩子就是非常討厭音樂,他沒有音樂細胞
在做了一點小小的改變之後,孩子就變的自動自發練習也非常喜歡鋼琴
如果家長沒有幫助孩子養成好的習慣,也許把鋼琴課停了,
孩子這被子都不會想要再彈鋼琴
但是養成好習慣之後,孩子喜歡彈琴了,也越彈越好,也喜歡音樂   
誰知道 他會不會是下一各蕭邦獎得主

       回首頁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