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蚤的故事

             專業調音師 

有事請以elarinet900@yahoo.com.tw聯絡 

據科學家研究過,跳蚤能跳牠身高的二佰五十倍高34

有個實驗證明,用玻璃杯把跳蚤蓋住當這隻跳蚤每次跳就會去撞到
玻璃杯的頂端,久而久之,當人類把玻璃杯拿掉時,這隻跳蚤的 能耐,
只能跳玻璃杯的高度,原來的跳高能力已被壓抑住了15  
家長往往扮演玻璃杯的角色  ,孩子的將來是不可限量,不要用你先
入為主的觀念,把他給蓋住,
剛入小學就有我的『孩子以後不可能當孔子』的想法,
開始學鋼琴就有我的孩子以後『不可能讀音樂系』....
這種想法就等於是蓋住跳蚤的玻璃杯,而孩子就是那隻可憐的跳
;想學任何樂器你都不准;
 孩子開始學樂器,你也只把它當休閒,想要當音樂家當然不可能,
不是孩子的錯,而是家長的問題,
所以在這裡呼籲家長不要替孩子預設立埸,(無論他想學什麼)給孩
子最好的環境,讓孩子自己去發展吧,  當然你可以提供意見讓他參
,卻千萬不要當那個玻璃杯
剛開始,我也沒規劃讓我的孩子讀音樂系,不過我倒是把〝學音樂〞
當一門功課,哪知,孩子到小學六年級畢業之前,離國中音樂班考試一
個半月,才決定要考音樂班,這種例子,每一年都會發生15
幸運的就像我這種家長,讓孩子密集訓練一個半月,還真的考進音樂笑 
不幸的就前面的家長,從一開始去他們家調鋼琴,就對她說這個故事,
徧徧不信,到孩子想考音樂班,沒有第二樂器,神仙也幫不了忙唉3  
當然沒考音樂班,也不會怎樣,這也沒錯==
這只不過是個例子,不要從孩子小時候,家長老是愛當玻璃杯;
未來孩子論想往方面發展,都遇到這種來不及的問題d26894ee

這不是不可能,而且每年都在發生d26894ee

     鋼琴調音師 陳陸南2007/05/05

             回首頁